仙台是一座都市與自然非常協調的城市。它東臨太平洋,西為奧羽山脈所環繞,南北是日本屈指可數的谷倉地帶。市街區多櫸樹林陰道和公園,鬱鬱蔥蔥。美麗的河流廣瀨川流經市區。廣瀨川儘管流經大城市,卻美麗無比,連以只在清徹河水生息而聞名的香魚也溯流而上。

    仙台車站和車站周圍的高樓之間有步行道棚頂,連接成六條風格不同的拱廊商店街。例如,原來是城下町主要街道的“大理石之道大町”、最富有現代輝煌的“水晶道”、有仰頭高望拱廊的“陽光林陰道”等等。來自市內外的客人匯集這裡,儘享時裝、美食、文化等各種樂趣。

“仙台車站東出口”一帶,站前廣場已經竣工,爵士樂音樂廳、演唱音樂町等受年輕人歡迎的遊玩處齊全,已成為一個新的“仙台的形象”。



  另外,市中心南北延伸的“一番町”和“國分町”上著名的飲食店鱗次櫛比,妝點者仙台的今日;而當您走進後街一步,又是懷舊情趣十足而充滿溫馨的小巷。這裡有鮮為人知的一盃酒屋和充滿生活氣息的家常副食菜店、蔬菜店,還有年輕人開辦的舊衣店和時髦的咖啡店等等,各類店鋪匯聚一堂,呈現出一派多彩的魅力。

   仙台站的西出口有仙台市民廚房之稱的仙台早市。說是早市,其實是全天營業。有鮮魚、蔬菜、水果,還有家常副食菜,各種商店比比相接,總數達70多家。在這裡可以買到便宜新鮮的食品材料,所以,來往的市民總是絡繹不絕。 




仙台的美食
    仙台得益於大自然的恩惠,既有山珍又有海味,相得益彰。自古以來,仙台就形成了地方特有的飲食文化。這裡利用海產品生產出來的食品,以新鮮而著稱,特別是新鮮材料作成的壽司、松島彎出產的牡蠣最為有名。

這裡的炭火燒牛舌也很有名,與日本酒十分合味。仙台牛的日式牛肉火鍋和鮮魚的天麩羅也相當不錯。仙台的飲食,物美價廉,可以讓您大飽口福。 

牡蠣
仙台彎是一個牡蠣的寶庫。仙台牡蠣的特點是粒小、味道好。可以生喫,也可以油炸,冬天的牡蠣火鍋更是暖透全身。10月-3月是喫牡蠣的最佳季節。 

牛舌
把切成片的牛舌在炭火上燒烤。香味扑鼻,口感好。炭火燒牛舌加牛尾湯和麥飯,是最為普遍的飯菜搭配。


竹葉魚糕
竹葉魚糕是仙台特產,它用比目魚等白色魚肉搗碎後燒成竹葉形狀。魚肉的鮮美和香味,不禁要勾起人們的食欲。


地產酒
日本酒是一種用稻米釀造而成的酒。仙台是稻米之鄉,自古以來就以盛產優質米釀酒而聞名。 

日式點心  
藩祖伊達政宗喜好茶道,因此,在仙台茶道十分興盛。茶道少不了點心,所以,仙台的點心類非常發達,出現了許多樸素而帶有鄉土氣息的點心。



みやぎ寿司海道・気仙沼
 
http://www.pref.miyagi.jp/kankou/sushi/sushi_kesennuma.htm

すし
 
http://www.sentabi.jp/0002/0001/0000/index.php?f=0002000100000000

割烹・和食
 
http://www.sentabi.jp/0002/0001/0002/index.php?f=0002000100020000

洋食・中華
 
http://www.sentabi.jp/0002/0001/0003/index.php?f=0002000100030000


居酒屋
 
http://www.sentabi.jp/0002/0001/0004/index.php?f=0002000100040000



喫茶・その他
 
http://www.sentabi.jp/0002/0001/0004/index.php?f=0002000100050000




仕出し・弁当
 
http://www.sentabi.jp/0002/0001/0004/index.php?f=0002000100070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ari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