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SB設計論壇(USB Implementers Forum,USB-IF)公佈了電池充電規格1.0版。目前很多消費者都在其週邊設備上使用USB介面為電池充電,透過新公佈的電池充電規格,USB-IF電池充電工作小組定義了可攜式設備透過壁式充電器或PC充電的標準方法。

此外該電池充電規格還允許PC和集線器提供更高等級的電流,因而能夠縮短所連接可攜式設備的充電時間。USB-IF總裁Jeff Ravencraft表示:「越來越多的行動設備使用USB充電功能進行充電,USB-IF針對這一趨勢做出了因應。該電池充電規格允許多種可攜式設備透過USB埠或標準的充電器進行充電,因而無需為不同的設備攜帶多個充電器。」

該電池充電規格定義了一種機制,使可攜式設備能夠檢測到它們是連接到壁式充電器、大電流主機或集線器,還是連接到常規的主機或集線器。若可攜式設備連接到壁式充電器或大電流主機或集線器,則該設備可以即刻汲取大於500mA的電流。若可攜式設備連接到一台PC或集線器上,則按照USB 2.0規格的要求,需要將該設備的電流限制為2.5mA、100mA或500mA。

電池充電工作組還在新規格中定義了一個“終極電池供應”,允許配備“終極電池”的可攜式設備在進行連接前數分鐘或數小時之前,汲取100mA的電流。因此即使配備“終極電池”的可攜式設備不能啟動,依然能夠通過主機進行充電。


轉摘自電子工程專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ari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