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華相機金屬外殼 出貨看俏
【經濟日報/記者張建仁/新竹報導】 2007.02.27 02:06 am


佳能(2374)轉投資成立的應華精密(5392)去年擠下日本COPAL,躍居全球數位相機金屬外殼出貨龍頭,今年出貨目標4,000萬片,年增率33%,穩坐全球出貨量第一。應華去年業績大幅成長,每股稅後純益挑戰5元大關。

應華主要生產數位相機用金屬外殼,客戶遍及佳能、三星等日韓主要數位相機廠,隨著數位相機大幅採用鋁與不銹鋼外殼,應華去年業績表現亮麗。

應華去年金屬外殼出貨量約3,000萬片,年增率達100%,今年新增客戶與不銹鋼產品線,全年出貨目標上看4,000萬片,年增率達33%,穩坐全球數位相機金屬外殼出貨龍頭寶座。

應華精密董事長董俊毅表示,隨著數位相機金屬外殼需求成長,今年出貨量穩定攀升,穩居全球出貨龍頭。今年全球數位相機出貨量1億台,塑膠與金屬外殼各半,金屬外殼市場需求快速成長。

應華去年前11月稅後純益2.28億元,每股稅後純益4.2元,全年每股獲利有機會挑戰5元大關。昨(26)日股價下跌2.3元,收在60.3元。應華1月合併營收1.56億元,年增率33.22%,較上月成長26%。

應華精密除搶攻數位相機外殼市場,去年大舉進軍手機用機殼市場,透過與德國大廠Balda集團策略聯盟,投入手機金屬機殼的共同開發、設計與爭取訂單。

應華與Balda合資成立公司,應華持股40%,新公司短期透過Balda接單、應華進行製造,中期將共組銷售團隊,長期則會籌設新廠。

據了解,應華手機用外殼已接獲歐系客戶訂單,目前已開始出貨,對於新產品接單事宜,應華不願證實。

此外,應華去年以鋁沖壓件外殼為主,今年新產品不銹鋼外殼則已切入日本市場,首批訂單達50萬片,單月出貨量約8萬片,本月開始出貨。




應華 可望賺進一個資本額

【經濟日報/記者張建仁/台北報導】 2007.05.28 02:14 am

生產數位相機與手機外殼的應華精密(5392)接獲全球第三大手機廠索尼愛立信的訂單,可望在第三季出貨,中信證券看好應華的獲利能力,預估今年有賺進一個資本額的能力。應華董事董俊毅表示,繼在數位相機金屬外殼站穩全球出貨龍頭後,轉進手機領域,由於第二季處於淡季,預期下半年營收將更能展現爆發力。

應華精密原本的公司名稱是怡安科技,隨著能率集團入主怡安後而改名成應華精密,當初是借殼上市的方式,能率集團旗下除應華外,還有生產數位相機的佳能與軟體類的上奇,應華經過營業內容調整改造,94年順利轉虧為盈,95年獲利持續攀高且首度配發股利,今年業績更是大躍進。應華上周五收盤價119.5元,今年2月股價大約在50多元,一路上漲最高曾到132元。

應華擠下日本COPAL稱霸數位相機金屬外殼市場,今年出貨量高達4,000萬片,去年與德國寶德合作開發手機外殼訂單,今年也傳接獲索愛訂單,第三季開始出貨。

應華不僅相機與手機外殼接單傳捷報,業務觸角更伸向手機相關配件、MP3外殼與汽車用沖壓配件,產品線廣泛帶動業績紅通通,以下是應華董事董俊毅專訪摘要:

手機外殼 下季出貨

問:應華去年業績亮眼,今年第一季獲利更是驚人,現階段主要產品線為何?

答:接手怡安科技進行組織與營業項目調整,放棄以往通訊產品,引進數位相機金屬外殼製造,去年產品線以數位相機金屬外殼為主,今年則加入手機外殼產品,目前已經接獲全球第三大手機廠訂單,第三季開始出貨。

去年全球數位相機出貨量已突破1億台大關,金屬外殼機種市佔率超過一半,未來仍會持續成長。

公司去年金屬外殼出貨量約3,000萬片,年增率達100%,今年新增客戶與不銹鋼產品線,全年出貨目標上看4,000萬片,年增率達33%,坐穩全球數位相機金屬外殼出貨龍頭寶座。

手機外殼則是今年的新產品,第三季開始出貨,由於下單客戶視這款手機是今年強打商品,訂單數量可望追加。此外,手機用配件、MP3外殼、汽車配件今年也接獲部分小型訂單,明年這類新產品比重才會提升。

問:應華產品線擴大,最看好哪項應用產品前景?

答:數位相機金屬外殼未來仍會是公司重要業績來源,這項產品進入門檻高,利潤較佳,加上公司已達經濟規模,更具競爭優勢。

手機外殼利潤較薄,但是數量較多,加上透過合作夥伴協助爭取訂單,明年這項產品業績成長性不小。應華未來朝三大方向發展,分別是數位相機、手機與其他產品線,三足鼎立下,公司便能穩定茁壯。

問:佳能與應華關係密切,未來雙方合作是否擴大?

答:應華是佳能重要轉投資公司,雙方具有上下游供貨關係,去年公司只有10%業績來自於佳能,今年隨著佳能出貨量攀新高,雙方合作將更加密切。

業績大增 營收看好

問:應華前兩年業績穩定成長,今年第一季業績出現爆發性成長,今年業績展望如何?

答:應華因數位相機金屬外殼市場起飛,今年業績有不錯成長性,第一季合併營收4.75億元,稅後純益1.29億元,每股純益2.63元,創下單季新高。

第二季是傳統淡季,業績將小幅滑落,根據目前訂單看來,第二季每股仍可賺2元。

第三季是傳統旺季,除數位相機外殼大量出貨、手機外殼新訂單同時量產,單季營收可望達上半年總合,創下單季新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ari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