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E若增持股 友通(2397)態度開放

主機板廠友通(2397)轉型切入工業電腦有成,董事長呂衍奇表示,今年業績將再成長三成以上,主要成長動能來自博奕機台市場,股東之一的美商奇異電子(GE)未來若想增加持股,甚至取得公司經營權,友通將保持開放態度。

友通去年獲美商GE入股,取得5.26%股權。友通董事會七董三監,今年將進行改選,友通表示,美商GE尚未表態是否將進入董事會,不過今年董事會將大幅改組,將引進外部的獨立董監事,強化未來公司治理。

友通去年營收28.25億元,較前年成長7%,去年12月稅前盈餘6,390萬元,年增率84%,去年稅前盈餘為6.89億元,每股稅前盈餘為6.36元,在ACP(特殊應用平台)占營收比重提升,毛利率接近三成;友通指出,今年毛利將突破三成。

友通五年前從主機板,切入工業電腦,生產ACP,應用層面包括博奕機台、POS收銀系統、安控通訊系統,目前特殊應用平台占友通80%以上營收,也是成長主要動能。

友通副董事長呂衍星指出,去年ACP營收年成長率達54%,今年年成長率將達30%;不過主機板部分,去年營收約5億元,較前年下滑53%,並虧損2,000多萬元,今年主機板業績不再虧損。

呂衍星表示,去年成長動能主要依靠POS收銀系統,今年依靠博奕機台市場。目前友通博奕機台客戶在歐洲、北美洲、及南美洲均有新機出貨,將帶動出貨成長,今年博奕產品占ACP營收比重30%,POS占30%,市場通路占25%,至於ATM、安控、醫療、通訊產品,則占15%。

友通指出,去年ACP營收22.9億元,年增率達54%,毛利率32.7%,2005年毛利率31.1%,而ACP事業部營收獲利同步提高,是去年獲利成長的主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ari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