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羅拉與合作夥伴聯手取得香港機場行李標籤專案

摩托羅拉(Motorola)公司宣佈與合作夥伴Avery Dennison RFID和Print-O-Tape公司於日前獲得一項多年期專案合約,為香港國際機場提供多達7,000萬個、符合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標準、並支援無線射頻識別(RFID)技術的21吋行李追蹤標籤,可望大幅提高行李處理系統的可靠性和效率。

為確保行李標籤專案的質素,摩托羅拉特別與另外兩家業界結盟,包括負責AD-833標籤嵌體的Avery Dennison RFID公司,以及負責行李標籤的Print-O-Tape公司。這三家公司計劃繼續就RFID在行李追蹤領域的應用合作展開市場開發活動。

嶄新的RFID行李標籤支援EPC Gen2技術,可以遠距離讀取資訊而無需直接接觸標籤,有別於需要掃描器在視線範圍內讀取標籤的傳統條碼標籤。此外,RFID系統可靠性也較高,一般傳統條碼系統的讀取率為80%,而RFID系統的平均讀取率卻可以達到97%以上,使機場的行李處理系統能更準確地追蹤行李,有助行李準時提供,讓機場的航班和旅客準時出發。這個系統有助改善行李運送,提升客戶服務水準。

香港國際機場已在多個地點採用RFID行李標籤為旅客辦理行李登記手續,包括1號航廈和2號航廈的登機手續辦理櫃檯、機場快線九龍站和香港站的市區登機手續辦理櫃檯,以及珠江三角洲地區的上游登機手續辦理設備。目前,有超過70家航空公司參與了此一專案。

香港國際機場與摩托羅拉簽署的這項合約為期三年(可延長至四年),使雙方的長期合作關係進一步擴展。摩托羅拉早期為香港國際機場提供硬體與標籤的服務,並參與2005年機場的第一個RFID專案。香港國際機場已採用了摩托羅拉XR400和AR400固定式RFID讀取器,以及摩托羅拉MC9090-G RFID手持行動終端,透過此次合作,香港國際機場採用了摩托羅拉Gen-2行李標籤。

專摘自電子工程專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ari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