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8/04

S&P公司分析師:美國經濟已衰退 2009年下半年才可能復甦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綜合外電】 儘管Fed明顯對通貨膨脹感到擔憂,但分析師說,預 期Fed在周二的政策會議中,將維持利率不變。

由於房屋市場疲弱,失業率上升,及信用市場持續 受到壓力,預期短期內,將讓Fed難積極升息以抑制通 貨膨脹。

事實上,雖然交易員已反應了年底前升息的偏高機 率,但S&P公司分析師Bovino說,Fed除了對通貨膨脹進 行喊話外,所能做的不多。

Bovino認為美國經濟已陷入了衰退,並稱第二季GD P成長1.9%,屬疲弱,但卻是退稅所推升的週期高點。

即使今早公布高於預期的美國6月個人支出,也能顯 示美國第二季1.9%的成長率可能只是一項誤差。因經通 貨膨脹調整後,實質消費者支出為下降0.2%,5月為上升 0.3%。

S&P公司相信,經濟衰退可能「漫長且溫和,」一如 2001年經濟下滑時期。Bovino最大的擔憂是,房屋市場 未見底部。S&P公司認為,在2009下半年之前,房屋市場 應難觸底。

Bovino相信,只要有證據顯示經濟已回穩--時間較 可能落在2009年第二季或第三季,則相信央行將會緊縮 信用。

但Fed要解決通貨膨脹,卻可能壓抑了經濟復甦,所 以Bovino認為經濟衰退可能漫長,且最終經濟下滑可能 遠比「溫和」嚴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ari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