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詮(2486):逢低買進,目標價46元

《2∼3q 將持續有營收題材》

◆08 年1q 獲利為0.48元,不如預期

目前08 年1q 由於smd 產品正逐漸擴充產能,營收將維持在高檔,因此預估合併營收為12.6 億元(+ 0.5%qoq,毛利率因為受到led產品成本上升和同業競爭降價的因素,因此預估為18.5%,預估稅後獲利0.77 億元,稅後eps 為0.48 元。展望2q,led 事業部由於進入傳統旺季,因此營收將較1q 成長17%,預估在14.8 億元左右。

◆smd 將是營收主要成長動能

由於led 需求暢望,因此對於smd 導線架的需求也持續增加,公司預計08 年smd產能將增加1 倍左右,因此預估營收將會逐季上升,只不過目前生產smd導線架的台灣廠商眾多,因此在同業競爭殺價之下,公司已經於1q 降價10%,因此在整體毛利率表現方面,今年將較去年下滑1.2 百分點。

◆lamp將可以調漲價格10∼15%,轉嫁成本

另外在lamp 部分,因為自2q 開始將進入傳統旺季,大陸對於燈飾、聖誕燈等產品需求較高,因此將可以調漲價格10~15%,將可以順利轉嫁成本。

◆投資建議為逢低買進

大華投顧預估一詮2008 年合併營收為59.1 億元(+31%,稅後盈餘則為6.19 億元(+9%,稅後eps 3.83 元,目前1q 獲利表現將不如預期,但未來2-3q 將持續有營收題材,因此建議於1q 季報不如預期時逢低買進,目標價46 元(08 年p/e 12x。




◆led 導線架和lcd 零組件將分別擴充產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ari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