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NDT 合攻RFID讀取器

在資策會的引荐下,工研院與美國上市公司Newport Digital Technologies Inc.(簡稱NDT ),昨(16)天簽約,攜手量產1萬台客製化迷你型超高頻RFID手持式讀取器。工研院將委由技轉廠商量產,於二年內交貨。這將為國產RFID讀取器業者,帶入數億元商機。NDT則將協助銷售予全球最大零售業者沃爾瑪(Wal-Mart)與電信商通路等,搶進全球未來數十億元商機。

工研院院長李鍾熙表示,工研院開發的迷你型RFID讀取器模組寬約4公分,長5.5公分,是目前全球通過EPC Global認證、體積最小的超高頻RFID讀取器模組。體積要比市售讀取器縮小約一半,具備低成本量產與體積小等特色,可方便嵌入於手持式裝置,如:PDA、行動查詢機(Mobile Kiosk)等,未來可廣泛應用於國際大型零售商的倉儲物流管理、製造品管,進而到生活化的會展導覽、行動商務等移動式服務。

工研院與美國NDT昨天簽約,將開發量產迷你RFID讀取器進軍國際。
記者李珣瑛/攝影
工研院辨識與安全科技中心主任唐震寰指出,這項規模量產,是透過資策會引進日立的資訊安全軟體,並結合工研院在微小化讀取模組與驗測認證的技術能量,以及NDT的系統整合與國際市場通路,幫助台灣廠商成功打入美國通路商及電信市場。而這筆為數龐大的訂單,除了證明我國技術具備國際競爭力外,也為台灣廠商開創了新的應用。

NDT總裁Michael Lutton表示,NDT是一家專注於行銷資訊科技,以及數位無線產品的系統整合公司,有許多國際上的合作夥伴。NDT非常樂見工研院擁有全世界最小化,且品質優異的超高頻RFID讀取模組,希望透過此次合作,能將此技術推廣至RFID的市場,提供終端消費者一個最佳化且低成本的RFID應用。

這項合約量產1萬台的手持式讀取器,在簽約後,將由工研院進行試量產的開發與驗測,再將交由國內技轉的二家廠商進行生產,價格更具全球競爭力。

唐震寰強調,微小化、低功耗、長距離為未來RFID手持式讀取器的主流。傳統國產的RFID讀取模組,因為體積較大,無法嵌入至手持式裝置便利使用,而多以單一讀取器的方式輸出,因功能性單一,相對利潤較低、且缺乏市場競爭力。藉由迷你型超高頻RFID讀取模組的成功,未來RFID技術將更走入日常生活的應用,開創另一片商機新藍海。

轉摘自【2009/06/17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ari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