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石寺】,此寺於貞觀 2年(西元860年)由慈覺大師所建,正式名稱為寶珠山立石寺的寺院,是作為比叡山延曆寺的別院而被創建,是山形縣觀光名勝,有1100年歷史和『奧之細道』一書有淵源的古剎─立石寺,通稱【山寺】。為松尾芭蕉口中再三吟詠的絕景,通往奧院途中,有奧之細道之稱的1015階石梯而上(約40分鐘),擁有絕美的山型和山色及奇特石頭,彷彿走進山水畫裡,整座山充滿了寂靜與詳和之感。

立石寺的本堂


立石寺的開山堂 立石寺的仁王門


從山下遙望五大堂



以上照片,均出自於raindog的拍攝,也非常感謝他願意提供該照片給我使用,
若大家對他的照片有興趣,歡迎寫MAIL跟他本人索取,切勿自行下載。

本次所使用的照片皆來自以下之網址
raindog's shutter button - 我的澳之細道
http://www.wretch.cc/blog/raindog73&article_id=97843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ari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