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又悅~~上半年每股純益5.75元

PCB(印刷電路板)用陽極磷銅球生產廠商東又悅企業(3503),今年上半年營收三十六億三千六百萬元,較去年同期成長三一%,受銅原料價差影響,稅後淨利一億七千七百萬元,則較去年同期衰退三一%,每股純益五.七五元;下半年進入PCB產業旺季,且訂單能見度已至年底,營收可望逐月加溫。

去年每股稅後賺10元

東又悅去年獲利拜銅價飆高之賜,每股稅後純益達一○.一元,創歷年新高,每股配發五元股利,其中一元現金、四元股票,昨日除權息,除權後股本為四億三千八百萬元。

陽極磷銅球為PCB的導孔電鍍材料,品質優劣對印刷電路板良率有重大影響;東又悅是陽極磷銅球單一產品全球最大的生產廠商,產品線完整,球徑從最小的一二mm到六○mm都可生產,加上本身擁有生產設備設計、製造、整合能力,不僅生產成本降低,且經由設備自動化改造,效率不斷提升。

東又悅布局大陸市場多年,因應大陸內銷的強勁需求,目前正加速上海廠擴廠規模,第二期工程完成後,月產能可達六百噸,市占率可進一步提升。

另斥資六億元興建中的柳營廠,占地一萬八千坪,預計明年第一季量產,月產能將由三千噸提升至五千噸,可為目前擁擠的永康廠、安平廠提供產能疏解的腹地。

柳營廠完工後,未來台灣三個廠的生產線也將進一步整合,建構氧化銅、銅管、特殊銅合金線材、錠材等新產品生產線。

產品在國內市占率逾八成

東又悅產品六○%外銷,獲利能力除技術品質外,皆看原料銅價的穩定度;由於該公司具備技術與經濟規模,比同業小廠更能承擔銅採購及價格波動的風險,故逐步拉大與競爭者的距離,目前國內市占率超過八成,中國市占率今年將突破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ari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