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爾半導體(Seoul Semiconductor)推出“暖白Acriche”環保照明技術,有關的新產品可應用於日常照明產品,現已上市。該公司表示,Acriche為新一代半導體照明技術,無需變流器或鎮流器便可以直接應用於交流電器插頭(110伏特/220伏特)。

視乎光源,“暖白Acriche”環保照明技術可達致42流明/瓦特。計算用電的損耗後,Acriche的產品效率仍有35流明/瓦特。計算鎮流器及發光體的損耗後,其光源實效率為39.9流明/瓦特,遠高於傳統燈泡的7.5流明/瓦特、石英燈的10流明/瓦特,及省電燈泡30.6流明/瓦特。

傳統的暖白直流電LED照明的光源效率約為35流明/瓦特,創新“暖白Acriche”環保照明技術的42流明/瓦特比直流電LED照明高20%。由於無需使用變流器或鎮流器,該技術號稱可更容易取代直流電LED照明,創造光亮的照明環境。

首爾半導體同時推出另一類“暖白Acriche”環保照明技術,它可達致33流明/瓦特(Ra=90),擁有較高的色彩顯現指數(Color Rend- ering Index或“CRI”),能顯現物體近乎天然的鮮艷色彩,適合酒店、博物館、展示箱、室內照明及住宅照明等需要較高CRI的場所使用。

首爾半導體表示,CRI是用作檢測光源在投射於各種物件後將色彩重現的能力,以區別不同光源發放相同色光的特徵。天然陽光的CRI,Ra為100,被定為最佳色彩顯現指數,通常CRI (Ra=80)已屬於較高指數

此外首爾半導體亦強調,研發CRI 90暖白技術的難度極高,該公司“暖白Acriche”成功研發一項既環保、又可應用於交流電器,以及能顯現物件天然色彩的照明技術,為照明工業提供另一個解決方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ari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