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偉盟 開發可分解IC片

大陸最大的發卡公司-北京一卡通董事長王勇抵台,昨(7)日與偉盟(8925)簽署合作協定,發展可分解的IC片。偉盟PLA(聚乳酸)事業部總經理黃志賢強調,偉盟的目標是大陸所有的IC卡市場,進而放眼全世界。

PLA的主要原料來自植物,非倚賴有限的石油資源,因此可在土壤中被微生物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沒有環境汙染,因而被視為逐漸取代性質相近的塑膠如PET、PS等,是頗具潛力的聚合物。

偉盟董事長林淵泉指出,偉盟手中的PLA訂單總額約40億元,依目前台灣、廈門、江蘇等生產線供應情況,今年應可以完成24億元的額度。除PLA部門外,3月底前下水道工程案子共約80億元,預計今年底前再接單金額約50億元,總接單量可達130億元。

黃志賢表示,IC卡應用泛圍很廣且數量非常大,開發成功的話,商機非常大。偉盟現已組成一個專案團隊,依目前的進度,只要克服溫度、耐磨度等問題後,預料半年內即可開發成功。

王勇更強調:「如果偉盟能夠研發可分解IC卡,未來將不排除與偉盟組成合資公司,一起進軍大陸甚至全球IC卡市場。」

據了解,北京一卡通公司,於北京市發卡量為3,300萬張卡,也是全球發卡量最大的單一營運公司。

這次由王勇率團來台,除參訪外,最主要是響應大陸節能減排政策,與偉盟共同合作研發「全球首張PLA環保IC卡」。

王勇表示,偉盟如果研發完成,質量及格均能符合一卡通公司的採購標準,一卡通將率先成為全球最優先使用「PLA環保IC卡」的發卡營運公司。


轉摘自【2010/04/07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ari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