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榮科技昨(15)日表示,與日本系統晶片設計公司MegaChips合作開發體積小、耗電量低的ISDB-T標準行動電視單晶片,明年第一季送樣,搶攻日本、巴西及其他採用ISDB-T行動電視標準的市場。

慧榮表示,2006年4月日本One-Seg數位地面行動電視廣播服務開通後,MegaChips即提供ISDB-T解調器解決方案,在日本市場取得領先地位。慧榮則是以FCI品牌推出行動電視相關產品,2006 年跨足T-DMB標準的調諧器IC,率先搶攻韓國數位衛星與地面行動電視廣播服務市場。

MegaChips表示,日本與韓國行動電視發展在技術或採用率方面領先全球,採用ISDB-T標準的One-Seg技術在日本應用普及,約三分之二的新上市手機能接收到其提供的免費數位地面廣播訊號;韓國行動電視市場量居全球第二,僅次於日本,行動電視的採用率與日本以相當接近。

MegaChips表示,韓國與日本行動電視的使用幾乎隨處可見,無論是在街道、地鐵或是汽車中,與慧榮合作開發的行動電視單晶片明年第一季即可送樣出貨。


轉摘自【2008/10/16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ari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