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的危機變成他的商機!關中標得美Barbeques相關資產

【鉅亨網記者張欽發‧台北】 美國最大烤肉爐專賣通路商Barbeques Galore公 司8月15日破產,美國加州法院並將拍賣其資產,而吃 了Barbeques Galore 公司新台幣1.66億元呆帳的關中 (8941-TW下單)決定透過關中子公司以1200萬美元參與 競標;關中主管今天指出,此一BBQ資產標案已由關中 美國子公司標得。

關中主管並指出,關中美國子公司標得美國 BBQ相 關資產,關中董事長洪文照目前已在美國進行後續事宜 的處理中,近期並將另成立公司經營。

關中指出,此次美國法院拍賣Barbeques Galore公 司資產包括其品牌、商標、專利、經銷權、商譽等智慧 財產權、存貨、動產及現有65家分店等資產,關中將透 過關中美國子公司參與競標。同時,就此次法院拍賣的 資產內容來看,其存貨資產即高達2000萬美元。

關中過去在銷美烤肉爐產品,多數興美國Wal-Mart 等通路合作,也無關中自有品牌,目前對於參與9月4日 美國Barbeques Galore公司品牌、資產的競標,也有意 藉此進入經營自有品牌市場。關中主管指出,到目前為 止,自有品牌的產品占關中營收不到1%。

關中美國的重要客戶Barbeques Galore公司於8月15 日申請自願性重整;關中對於Barbeques Galore公司的 應收帳款金額537萬美元多數在第2季認列為呆帳損失, 也造成關中在旺季的第2季沒有大筆獲利益卻有2824萬 元虧損,2008年上半年的財報稅後盈餘3578萬元,EPS 為0.38元。

關中在2008年上半年經會計師簽證的財報,稅後盈 餘為3578萬元,較去年同期的財報稅後盈餘1.778億元 大幅衰退79.89%,每股稅後盈餘為0.38元。

關中公司相關主管並且指出,美商Barbeques Galore 公司自願重整,造成關中的呆帳損失約1.64億 元,關中對於其中在第2季出貨的帳款約1.5億元在半年 報完成呆帳認列。

關中指出,近年由於受全球鋼鐵原物料高漲及低價 次級品影響,戶外烤肉爐產業經營環境艱困,但關中仍 能秉持高品質及研發導向。

關中強調,展望2008年下半年,關中將推出與德國 Porsche合作之頂級戶外環保烤肉爐具,且公司所有產 品均符合環保趨勢,設計為節能、減碳及健康的綠色目 標。經此一蛻變,關中之產品線將以自有品牌推向精品 系列,此一策略發展將有助於各項產品毛利率的提升, 並擺脫競爭者持續低價競爭的不利因素;在已順利標下 Barbeques Galore公司的連鎖經營權,也將在連鎖店中 銷售。

轉摘自2008/09/15 10:56 鉅亨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ari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