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pple及4i訂單加持,乾坤明年每股稅前盈餘挑戰5.2元

乾坤(2452)在通過Apple(蘋果電腦)認證後,目前已拿下Apple的NB(筆記型電腦)及iPhone訂單,加上台達電(2308)支持,乾坤明年可望受惠4i產品,業績前景看好,外資預估,乾坤明年稅前盈餘上看8.5億元,每股稅前盈餘挑戰5.2元。

乾坤的0201電阻及排阻今年上半年通過Apple認證,成為iPod供應商,而下半年Power Choke也已通過Apple認證,明年第1季起將開始出貨,法人傳聞,乾坤已接獲Apple通知,預計第1季末0201電阻及排阻將開始供貨給iPhone,Apple的大訂單,也帶動乾坤明年第1季淡季不淡。


受惠於筆記型電腦(NB)需求強勁,乾坤Power Choke出貨大幅成長,產能滿載,單月出貨量攀升至1300萬顆左右,隨著Vista正式上市,市場預估換機需求將自明年第2季開始引爆,明年NB全球出貨量上看8000萬台到1億台,乾坤明年可望直接受惠。

乾坤科技11月合併營收約2.9億元,較10月合併營收小幅衰退5.22%,和去年同期相較,則成長15.32%,創下單月歷史次高;累計前11月合併營收約27.87億元,12月雖然因逢季底盤點,預估營收將小幅下滑,但全年合併營收30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35%。

展望明年,在台達電集團整合效益支持下,乾坤明年可望受惠4i產品,營運大幅成長,外資預估,乾坤明年稅前盈餘將挑戰8.5億元,每股稅前盈餘上看5.2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ari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