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歐盟正式公佈外接式電源供應器環保設計規範

2009年4月9日歐盟公報(Official Journal of the European Union)正式公佈外接式電源供應器環保設計實施措施。此歐盟(第278/2009號)規章,將於公佈後20天生效,生效後一年開始正式執行此實施措施。(預計執行點,2010年4月29日)

外接式電源供應器(External Power Supply)產品定義如下:是將主要電源端交流電(AC)輸入,轉換至低電壓直流電(DC)或AC的輸出;能在同一時間轉換單一的DC或AC輸出電壓;是含有主負載並且分開獨立的外接式供電設備;其供電設備擁有獨立實體機殼並包含主要負載。

此外該類產品是透過可移動式或是公/母電源線等線材連接到設備的外接式供電器(含主要負載);輸出功率不超過250瓦;此外接式電源供應器是搭配歐盟(第 1275/2009 號)規章裡面所規範的產品一起使用


歐盟對外接式電源供應器的環保設計要求如下:

1.第一階段:在實施方案公佈之一年後必須生效,外接式電源供應器不能超過無負載的限制值以及不得小於平均運作效能;
圖一


2.第二階段:在實施方案公佈之二年後後必須生效,外接式電源供應器不能超過無負載的限制值以及不得小於平均運作效能;
圖二

圖三

除最新公佈的Lot7外接式電源供應器之外,現階段歐盟也已經公佈包括Lot6待機關機產品,簡單型機上盒,以及照明設備等產品。除此之外歐盟委員會正在審核下列產品的實施措施(Implementing Measure),也將會在未來的幾個月陸續公佈。例如Lot 5電視機等其他實施措施。(參考下表)

圖四

轉摘自電子工程專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ari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