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9/10 正峰工 要做太陽能板

正峰工(1538)全力發展替代能源設備,因應自行研發的「小型風力發電機組」需求,評估投資薄膜太陽能板,總投資金額可能超過1億元。因該公司已獲得訂單,預估明年該產品挹注營收上看10億元。

正峰工表示,一般業者發展替代能源的設備,風力歸風力、太陽能歸太陽能,正峰工的小型風力發電機組,是同時把太陽能跟風力結合起來,兩者都是動力來源,且鎖定歐美的家庭需求,順利通過認證出貨後,對薄膜太陽能板的需求將會大增,是正峰工決定切入生產太陽能基板的關鍵因素。

正峰工表示,小型風力發電機組中,風力發電機的高度約2公尺左右,可放在庭院中,而薄膜太陽能板放置在屋頂或是風力發電機附近,視客戶需求而定。目前該公司已經送樣,並申請歐洲的TUV以及美國的UL認證。並簽下北美獨家代理商,產品正式出貨後,將走Home Center通路。新產品將以正峰工的自有品牌推出,以新產品的價格每組至少超過3,000美元,毛利率將超過25%以上。

正峰工是以園藝工具機、電動工具機起家,日前將園藝工具機事業部賣給瑞典大廠後,積極轉進風力設備與太陽能設備。旗下共有電動工具機、燈具、漆彈槍以及風力設備等四大事業部,其中以風力設備毛利最高,也是未來該公司獲利的金雞母。

正峰工上半年本業虧損,但內部成本控制得宜,虧損金額從去年的1.58億元降至1.32億元,加上先前處分園藝工具機的第一筆金額入帳,正峰工上半年由虧轉盈,稅後純益5.89億元,每股稅後純益4.04元。由於接單逐步恢復,正峰工7月營收2.69億元,月增率將近一倍,8月營收粗估可達2.3億元,皆已突破損益平衡點,第四季處分園藝工具事業的第二筆金額將入帳,市場預期正峰工全年每股稅後純益可望挑戰6元水準。



2008/07/22 禿鷹襲擊,出面喊冤1 正峰工:財務健全 趨近零負債
 繼大同(2371)後,又一家被禿鷹襲擊出面喊冤的公司!正峰工(1538)副總經理王伊玲表示,在償還大部份長、短期負債後,目前帳上僅剩新台幣3,000萬元長期借款,已經趨近零負債,初估上半年每股稅前盈餘逾5元。

 至於市場擔心正峰工處分園藝工具機部門後,未來的營運發展?正峰工董事長鍾明甫指出,在積極轉進風力和太陽能發電領域後,鎖定的小型風力發電與太陽能發電產品,目前已接獲歐、美地區30餘家客戶的樣品單,預計自10月開始出貨,明年上半年即可大量出貨。

 鍾明甫說,由於風光產品的毛利較高,未來本業的獲利水平會比原本的園藝和電動工具事業出色,目前正峰工也與美國、德國等地客戶接洽,討論投入風力發電電廠等事宜,可望為未來業績,增添成長動能。

 王伊玲表示,正峰將園藝工具機部門以8,300萬美元出售予全球第一大園藝工具機大廠瑞典商Husqvarna後,上半年已入帳6千萬美元,由於正峰工業原有長期負債4.8億元與短期借款2.98億元,在已陸續償還長、短期負債(包括發行在外的公司債)後,目前僅剩下為了保留銀行授信額度而與銀行往來的長期借款3千萬元,幾乎是一家零負債的公司,財務結構相當健全。

 王伊玲表示,正峰工現電動工具機部門接單相當穩定,本業都有獲利,加上還有處分利益入帳,初估上半年稅前盈餘達8億元,以減資前股本14.62億元計算,上半年每股盈餘達5元以上。

 由於第一季財報負債比較高,被證交所列為「留校查看」的正峰工,在慘遭空頭禿鷹襲擊後,昨日更不支倒地,成為台股大漲270點,卻跌停板的倒霉公司。

 王伊玲說,正峰工下半年還有Husqvarna將再支付餘款4,000餘萬美元,估計扣除資產成本後,約有一半轉入獲利,因此全年獲利將相當耀眼。

 另外,正峰工業因處分資產獲得鉅額現金流入,預計在下半年辦理現金減資4億6,184萬元,減資比率31.59%,每股可退還現金3.159元,減資後實收資本額將降至10億元。



2008/07/18 正峰工現金減資31.59%,減資後實收資本額10億元(97/07/18 14:04:51)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1538)正峰工業-正峰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辦理減資公告
1.事實發生日:97/07/17
2.公司名稱:正峰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聯屬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發生緣由:依據公司法第281條准用第73條之規定辦理
6.因應措施:發佈重大訊息及公告通知
7.其他應敘明事項:
本公司業經97年06月19日股東常會決議辦理現金減資新台幣461,841,940元整,減資比率:31.59%,每股退還現金新台幣3.159元。減資後實收資本額: 1,000,000,000 元,台端對上項減資如有異議,請於本公司債權人公告刊登日起三十一日(7/17~8/16)內以書面提出,以便依法辦理。資產負債表及財產目錄已備置於公司並可供台端親查閱。



2008/05/13 跨足節能產品 正峰工估明年營收增逾30億元
(中央社記者張均懋台北2008年 5月13日電)工具機廠商正峰工業公司(1538)積極跨入綠色節能商品,已開發完成結合太陽能及風力發電兩種節能產品的小型機種,可望打進歐美地區家用產品零售通路,估計明年綠色節能產品可貢獻營收達新台幣30到40億元規模,可有效填補出售園藝及動力產品部門後的營收缺口。

正峰工業董事長鍾明甫指出,正峰工原先就有引擎技術,經過 1年多的時間研發,可自行生產風力及太陽能用的逆電器、控制器及發電頭;預計自今年 9月起,太陽能、風力發電及 LED燈具等新產品將開始陸續出貨,彌補園藝工具部門出售後的營收缺口,同時毛利率可維持在20%附近。

鍾明甫表示,由於國際油價高漲,目前包括德國、美國加州、義大利、瑞典、西班牙等地區都有政策補貼裝設太陽能板的計畫,正峰工業開發的家用小型風力發電機,不僅可結合太陽能板一起使用,價格只有太陽能板的三分之一,相當具有競爭力,目前已獲得國際大廠青睞,打進歐美地區家用產品零售通路指日可待。

據正峰工業公布 4月營收為4.88億元,較 3月增加18.45%,較去年同期成長達39.12%。若加計澳洲、美國子公司及大陸地區營收,自結合併營收達5.26億元,較3 月4.86億元成長8.23%。 正峰工業昨天舉行股東臨時會,通過以營業讓與方式出售園藝及動力產品相關營業、設備、技術、客戶、庫存、 上海正峰的 廠房與土地使用權等資產 , 以及McCulloch商標權。

此一交易以帳面價值扣除成本後,估計正峰工可獲利約3300萬美元,折合新台幣約10億元,此案預計在本月31日進行交割,收回約25億多元現金將在第 2季入帳。



2008/05/12 正峰工股東臨會通過出售園藝事業
(中央社記者張均懋台北2008年 5月12日電)工具機廠商正峰工業公司(1538)今天舉行股東臨時會,通過以營業讓與方式,出售旗下園藝及動力產品部門及資產予國際園藝工具機大廠 Husqvarna;正峰工業出售園藝部門所得資金,部分將用於清償所有負債,大幅減輕財務負擔。

正峰工業售予 Husqvarna的資產包括園藝及動工部門相關營業、設備、技術、客戶、庫存,以及中國大陸上海正峰的廠房及土地使用權等資產,與 McCulloch商標權等。

正峰工業預計此次出售園藝部門價格約8300萬美元,在扣除成本後,約可獲利3000萬美元。正峰工業並將在 今年股東常會上提案 現金減資 , 將資本額由目前13.46億元降至10億元。

在處分園藝及動力產品部門後,正峰工業主要營業產品剩下燈具、電動工具機及引擎等,公司規劃朝綠色能源及環保產品市場發展,包括家庭用風力發電與太陽能發電系列產品,目前已接獲西班牙等地訂單。



2007/04/20
中央社記者林憬屏台北2007年4月20日電)正峰工業(1538)今天宣布取消與美國園藝產品製造大廠MTD的專銷權,並與查帳會計師估列新台幣1.6億元退貨相關損失,修正後去年財報,稅後淨損9995萬元,稅後每股淨損0.78元,變更後不發放股利。
正峰工業指出,為追求品牌市佔率,並拓展園藝產品北美市場,2003年與美國園藝產品製造大廠MTD(Modern Tools & Die.,Co)簽訂北美地區園藝產品的品牌獨家代理合約,雙方議定未來北美市場園藝產品銷售的基本金額,並配合市場需求逐年成長。
正峰工業表示,2004年、2005年,MTD公司對正峰的整體下單情形尚屬正常,不過2006年MTD出貨未達當年目標,且未依雙方協議全力推廣正峰在美國的自有品牌「McCulloch」,對正峰也採選擇性出貨策略,為避免情況惡化,正峰去年11月向MTD提出,希望透過當初簽訂的合約精神,持續以其他合作方式取代在北美市場的品牌專銷權。
正峰指出,經過2006年底至2007年第1季實際業務往來,雙方在品質及維修服務仍有歧見,為免造成收款疑慮,正峰對MTD訂單要求暫時停止出貨,這將影響正峰2006年底財報數字,經正峰與查帳會計師討論合理估列的可能損失金額,修正2006年底財報數字。
正峰決定依合約條款取消MTD北美品牌獨家代理,並決議估列1.6億元退貨相關損失,也委請律師向MTD要求提出償還貨款或退還貨品計畫。
正峰董事會今天也通過查帳會計師調整後的2006年財務報表。根據調整後的財報,正峰去年營業收入淨額為54億5950萬元,營業毛利為6億5428萬元,營業淨利4283萬元,不過,稅後淨損9995萬元,稅後每股淨損0.78元。
為降低MTD事件對正峰營運的衝擊,正峰表示,目前已積極洽詢國際大廠OEM、ODM業務,在動力產品及園藝產品已見成效,預期2007年Q2後可逐步下單,對營收有正面助益,另外也可透過美國子公司正式銷售McCulloch品牌的園藝產品,對提升母公司毛利也有幫助。



2006/03/30 正峰LED照明燈 8月投產
 正峰工業順利跨足照明產業,昨(29)日與中央大學光電所舉辦新開發的LED照明燈發表會。正峰工因掌握關鍵氮化鋁陶瓷散熱技術,此次領先全球推出30瓦發光效率產品,已獲國際級燈泡大廠肯定,預定今年8月投產。

 正峰工董事長鍾明甫表示,LED照明燈具有高效率、低污染及低成本的優勢,目前有國外客戶表達下單意願,正峰工未來將採取自有品牌與代工業務併進策略,搶攻家庭與工業照明市場。

 玉山證券調查,全球照明市場年產值在110億美元左右,日光燈和白熾燈泡占約四成五,預估每年以5%至6%的速度成長。正峰工若順利打入全球照明設備供應體系,未來一、兩年,LED照明燈可超越園藝工具本業,成為正峰工營收、獲利成長的器利。

 正峰工是以生產花園工具及發電機產品為主的廠商,會計師簽證94年營收64.3億元,稅後純益4.46億元,每股稅後純益3.87元。今年正峰工解決園藝工具產品輸歐的安規問題,發電機產品在美國市場也大有嶄獲,法人評估今年獲利有較去年增加逾五成的機會。

 鍾明甫表示,LED照明燈過去常出現「單價過高、亮度低、顏色變化性及無法解決溫度過高的散熱問題」。此次與中央大學共同開發的LED照明燈,成功克服這些弱點,並強化產品的「壽命更長、更環保、更好發光效率」,再利用模組化方式,整合光學、封裝、散熱以降低成本,目前已有國際燈泡大廠表達下單意願,正峰工完成關鍵的氮化鋁廠建置作業後,即可大量出貨。

 鍾明甫說:「未來LED燈具,可望成為正峰工業績成長的主要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ari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