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僑自動化科技董事長李義隆昨(3)日宣布,高僑已成功研發國內第一套八代液晶面板顯示器自動化輸送物流系統,價格比國外進口便宜三成以上,可隨時供應國內面板廠使用,有助大幅提升全球市場競爭力。

另一方面,高僑也加速布局大陸市場,位於江蘇泰州的新廠預計第三季動工,明年第二季前完工。這座新廠占地200畝,主要搶攻大陸液晶面板及彩色濾光片廠自動化設備市場,未來將由高僑中科廠完成模組後,運交泰州廠進行組裝銷售。

李義隆指出,龍騰、上廣電及京東方等三家大陸面板大廠,由於合併案受阻,各家業者將積極自建新廠,目前主要鎖定第五代面板廠,六代廠也很快會啟動,包括面板及彩色濾光片生產線所需的自動化輸送物流系統,市場潛力可期。

高僑去年營收淨額為22.54億元,較94年微幅成長0.96%,主要因國內面板大廠放慢新廠投資腳步,致使相關自動化輸送系統、倉儲系統需求縮減;去年營業毛利僅7.19億元,較94年衰退11.76%,每股稅後純益6.12元。

李義隆指出,高僑在自動化設備方面,過去只能在國內市場「守株待兔」,主控性較低,未來將改變策略,全力開發日、韓及大陸等新市場。以今年4月在南韓舉辦的自動化設備展為例,當場就售出二套鑽頭再研機。

李義隆表示,友達等面板大廠紛紛放慢在新世代面板廠的投資腳步,高僑為因應市場變化,將積極開發大陸、韓國等市場,以日本產製的八代面板輸送物流系統為例,一套進口售價要新台幣1.7億元,但國產打七折就可買到,極具競爭力。

高僑最近成攻搶進大陸面板廠市場,第一套賣給劍騰的五代面板廠物流暨倉儲設備,正在上海彩色濾光片廠組裝試車,後續訂單也在洽談。

除光電廠之外,高僑最近陸續接獲台中市精密機械園區進駐廠商,以及大甲幼獅工業區廠商共六座倉儲物流設備訂單,金額超過7,000萬元,預計第四季起出貨。

至於PCB微型鑽頭部分,高僑去年全年包括成品及半成品,銷售量約1.2億支,今年預估可成長到1.3億支以上,下半年並將配合鑽頭自動再研機的售後服務系統,全力拓展日本市場,可望帶動鑽頭業績明顯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ari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