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 USB 3.0薄型記憶卡新規格的廠家

看好USB 3.0薄型記憶卡市場千億元產值的商機,並於2015年達23億顆的規模,包括鴻海(2317)集團、華碩(2357)、創見(2451)、威剛(3260)、聯陽(3014)、旺玖(6233)等,都加入明年第一季末量產,「全球第一片USB 3.0薄型記憶卡」的推動行列。

根據IDC預估,2010年USB 3.0晶片需求量為1,245萬顆,2011年達1億顆。電子時報則預估,2012年USB 市場規模約是2009年的七倍以上,USB 3.0出貨量在2015年將會達到23億顆,商機驚人。

工研院昨(16)日宣布,與14家業界領導廠商共同推出全球第一片USB 3.0薄型記憶卡,傳輸速度最高可達每秒5Gbit,是現有USB 2.0記憶卡的十倍,為市面上最快速的記憶卡。傳輸速度之快,未來儲存一部高容量藍光電影,將可從現在的14分鐘降為只要1分鐘。

經濟部技術處處長吳明機表示,國際產業標準制定對於搶占市場先機極為重要,技術處、工研院與廠商合作,領先推出USB 3.0薄型記憶卡,更可提高生產利潤,預估將帶動相關系統及終端軟、硬體廠商的產業價值鏈,約可為我國資訊產業創造達1,000億元的產值。

工研院副院長李世光指出,工研院再度結合國內外業界共同合作,提出高速又省電的USB 3.0薄型卡新規格,且規格免授權金,已成為國際USB 3.0薄型卡的領先者。

鴻海科技集團顧問黃南輝表示,在董事長郭台銘及副總裁盧松青的支持下,鴻海一年半前成立「專責工作小組」,積極與工研院及創見資訊共同合作,開發出可同時與USB 2.0及3.0相容的記憶卡介面,並主動協助向國際標準組織提案,籌設專屬的薄型記憶卡工作組。 黃南輝說,明年就可以看到來自台灣工研院及業界的薄型記憶卡,在全世界市場發光發熱,成為真正值得國人驕傲的「台灣之光」。

華碩副總裁陳志雄指出,華碩與工研院長期合作,積極制定行動運算裝置的嶄新規格。這次推出更快速的記憶卡規格,不但是行動運算裝置的資訊儲存延伸裝置,更是未來生活中4C產品數位內容的共通媒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ari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