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7/25 超豐:毛利率逐季改善

消費性電子半導體封測廠商超豐電子公司 (2441) 表示,第2季產能利用率約75%到80%,較第1季產能利用率70%為佳,估計第2季毛利率可望優於第1季的24%;若第3季業績較第2季更好,毛利率可望持續向上。

超豐今天參加台灣證券交易所舉行的上市公司業績發表會,對今年高油價、通膨等因素影響消費市場,是否會影響超豐下半年業績表現,超豐財務經理陳笙表示,超豐主要從事中低階封測,下游應用遍及一般消費性產品,不景氣對超豐的影響力較低。

超豐上半年營收45.21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4.3%,陳笙表示,過去2年度上、下半年營收分布約呈45%、55%,依目前接單情形來看,今年上、下半年營收分布約與過去2年相當。

據超豐統計,上半年資本支出新台幣6.07億元,其中購買設備佔 5億元,陳笙表示,估計今年的設備支出約10億元,與去年相當,不過今年購買擴廠用的土地預算有 3億元,並不包含在10億元的設備支出內。

陳笙表示,超豐目前單月折舊約8500萬元, 1年折舊費用約10億元。現有封裝打線機台有1200台,測試機台有 360台。

以封裝型態區分超豐上半年營收,仍以QFP/LQFP/TQFP所佔比重44%最高,其次是SOP/SSOP/SOJ/MSOP/TSOP /TTSOP佔比重33%,P-DIP佔12%、TO/SOT/TSOT佔6%、QFN佔4%等。





2007/03/23

超豐(2441)由於營收與獲利穩定成長,玉山投顧重申逢低買進。

玉山投顧研究員洪東敏表示,受到產能利用率的下滑,超豐Q4 獲利不如預期,下修06 年EPS 至4.91 元:4Q06產能利用率平均僅有70%(3Q06 為86%),且逐月下滑,至12月時僅餘60%不到,主要為客戶調整庫存所致。受到產能利用率的下滑,影響單季獲利,進而造成單季獲利未如預期。總結06 年稅前淨利23.25 億,稅後獲利預估20.69 億,EPS 4.91 元。


修正07Q1 營收預估至17.1 億,YoY-11.2%,QoQ-17.5%,並同步修正Q1 EPS為 1.02 元:
由於客戶積極消化庫存,超豐累計1~2 月營收為10.38 億,YoY-14.65%,前2 個月產能利用率僅60~65%。
公司表示,由於客戶庫存消化完畢,3 月產能利用率已開始回升,到下半月產能利用率已達8 成,公司預估三月營收約6.5~7 億,且來自於PC、網通、MCU 等領域的訂單開始回升,公司預估未來營收將可逐季走高。
受利用率偏低影響所及,修正07Q1 營收預估至17.1 億,YoY-11.2%,QoQ-17.5%,並同步修正Q1 EPS 為 1.02 元。

預計07 年資本支出為10 億,其中2 億為擴建廠房之用:超豐06 年資本支出約9.3 億,折舊約7.7 億。預計07 年資本支出為10 億,其中2 億為擴建廠房之用。由於看好台灣12 吋晶圓廠未來的成長性,該廠房將做為晶圓測試之用,而原廠測試部份將全數移出,另外8 億用來擴充機台,預估07 年第三季開始,估計未來可增加200 台打線機的產能,單月營業額將可再增加1.4 億元,然而估計此部份貢獻仍將在明年中才得以發揮。

估計超豐07 年營收為91.9 億元(YoY+12.6%),仍維持估計EPS 為5.54 元:展望07 年,由於超豐在12 吋CP 和大陸的投資計劃的發酵時間點應是落在2008 年,因此07 年的成長動力主要是隨導線架封裝產業的成長而成長,以及QFN 產品線。此外,公司也開始調整產品線,低毛利的產品將逐漸放棄,因此有助於毛利率提升。公司從去年開始積極發展QFN產品線,到目前已有三條生產線,到Q3 時將再增加4條生產線,由於客戶仍在更改產品設計,主要來自通訊產品,因此公司預估今年QFN產品線佔營收比重僅2~3%,不過該產品線的毛利率將高於平均毛利率。

綜合而言,研究員估計超豐07 年營收為91.9億元(YoY+12.6%),仍維持估計EPS 為5.54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ari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