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晶垂直整合 相關電子公司

彩晶(6116)繼轉投資東貝光電(2499),穩定LED供貨來源之後,將在南京興建觸控模組廠,彩晶已投入近30億元打造觸控面板供應鏈體系,可望在下一季展現效益,明年營收將較今年倍增,展現十足的爆發力。

彩晶指出,該公司全力發展中小尺寸面板,中小尺寸面板幾乎是百分之百使用LED作為背光源,目前每個月的LED用量達1.2億顆,一年的需求量即達到15億顆。

彩晶是東貝最大客戶,未來彩晶的中小尺寸面板產品持續增加,對LED的需求不斷提高,東貝受惠於彩晶對LED的龐大需求,彩晶轉投資東貝也具有綜效。

彩晶目前單月營收落在40多億元,明年在觸控與中小尺寸等面板帶動下,營收可望較今年倍增,使得明年彩晶平均單月營收上看80億元。


彩晶昨(16)日上漲0.12元,以7.57元 作收,成交量4.28萬張。

目前是中小尺寸面板的淡季,但是彩晶除了生產小筆電面板之外,明年第一季彩晶在觸控面板產品部份,已接獲電子書、小筆電的訂單,可望展現更大的營收成長,在整個供應鏈體系完成後,並可持續降低成本、加快產品開發速度,預期明年的營業規模可望較今年倍增。

彩晶以每股40.24元、總計12億元參與LED下游封裝廠東貝的私募,出眾人意料之外。但彩晶表示,今年以來彩晶在中小尺寸面板、觸控面板持續進行垂直整合,從年初投資廣橋背光模組廠、東貝,以及全力支持和鑫(3049)的增資,轉投資金額已20餘億元。

接下來彩晶在南京設觸控模組廠,並將在明年第一季逐步量產,屆時即是彩晶在觸控供應鏈體系的整合完成,並將開始發揮效益。彩晶指出,目前手中的現金還有120億元可供運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ari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