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價智慧型手機公板寶劍出鞘,聯發科衝高添利器

【時報-各報要聞】聯發科 (2454) 微軟智慧型手機公板寶劍出鞘,可望帶動明年業績再衝高。據手機業者透露,聯發科開發2.75G微軟智慧型手機公板,以低價挑戰現有智慧型手機售價水準,用聯發科公板組成的成品,出廠價約100多美元,是現有3G微軟智慧型手機價格一半以下,預計明年初開始交貨,中國品牌手機廠與山寨客戶趨之若鶩,將成為聯發科明年營運再向上的大補丸。


今年智慧型手機擊敗不景氣,銷售量持續上升,不過,現有智慧型手機多集中在成熟市場的換機潮,價格也偏高,讓聯發科自豪的破壞 式創新,找到全新的領域來發揮。

據了解,聯發科積極開發微軟智慧型手機完整解決方案,內含2.75G手機晶片組MT6516、應用處理器(AP)、2.8吋QVGA電阻式觸控螢幕、200萬畫素數位相機、GPS、WiFi、藍牙的豪華版公板,價格約在90美元左右。至於只含EDGE晶片組、應用處理器、GPS、WiFi、藍牙的實惠版公板,價格更低只要60美元。而上述售價都已內含約10美元的微軟作業系統Windows Mobile6.5授權金,預計明年初將正式推出。

換句話說,買豪華版公板的業者,只要自己張羅手機外殼、電池與充電器,就有一支功能完整的微軟智慧型手機可以賣,出廠價大概100多美元,約是目前市面上低價3G微軟智慧型手機出廠價的45%。若未來聯發科降低藍牙、WiFi、GPS等配套晶片的售價,公板售價還可以降低。

因為價格可親,又得到微軟的授權,聯發科微軟智慧型手機公板將不侷限於中國白牌市場,而可以光明正大出口至全球,讓中國手機品牌正規軍與白牌業者,都對聯發科的微軟智慧型手機公板有高度興趣,尤其對爭取新興國家標案的手機廠來說,確實是極佳利器。

雖然大陸另一晶片廠海思也推出K3解決方案,但在售價、功能上都不如聯發科MT6516,尤其海思沒有獲得微軟授權,海思很難走出中國市場大門之外。(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吳筱雯/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ari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