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還有哪些市場會保持成長?

在所有的預測都指出2009年的電子產業發展將持平或衰退的此時,有部份技術項目或許是例外。市場研究機構ABI Research即預測,視訊監控(video surveillance)與遠端臨場(telepresence)技術在明年仍將持續出現「爆炸性成長」。

ABI Research指出,視訊監控與遠端臨場兩個市場都將迅速擴張,尤其是網際網路通訊協議(IP)技術領域,包括IP攝影機、遙控醫療診斷設備都將在2009年有所成長。在此同時,醫療照護系統使用的Wi-Fi無線技術的09年發展也將看好,因為醫護人員的工作已經越來越趨向行動化,需要連結醫療資料庫的技術。此外,例如能即時追蹤昂貴醫療設備位置的無線技術成長性也不錯。

而ABI Research也指出,在經濟困頓的時期,RFID技術可能因此受益,因為RFID標籤能提升企業營運的效率、提升利潤;其關鍵應用則是能因應消費者支出緊縮的庫存控制。

該研究機構還預測,GPS市場也將持續成長,尤其是個人導航設備(PND);因為將會有越來越多的平價產品持續增加新的功能,吸引更多新的使用者加入像是位置搜尋、地圖追蹤、以定位為基礎的社交網路、行人導航以及交通路況等服務。

智慧手機也被認為是2009年少數成長的市場之一;在該市場目前不只有那些原本的龍頭廠商,還有如三星(Samsung)、樂金(LG)與宏達電(HTC)等新進者。然而整體手機市場在2009年卻可能會出現5%以上的衰退,因為想辦新門號的新興市場用戶可能會放慢腳步,打算換機的消費者也可能延後行動。

(參考原文: Forecast: Healthcare, wireless may still thrive in 2009,by R. Colin Johnson)
轉摘自電子工程專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ari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