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2 智相竹製環保車 歐洲訂單落袋

智相科技成功研發出竹製環保車新產品,智相總經理莊修豪指出,該車款以吸震性高的竹子作為車架,已通過歐盟自行車安全檢測標準(CEN),加上具有環保概念,被公司視為創造營收的新利器。

據了解,智相已接獲法國知名自行車品牌100輛竹製環保車訂單,預計明年初生產、交貨。目前並在國內推廣。

莊修豪表示,當初投入研發這項新車款,主要是以環保為訴求,竹子纖維有類似碳纖維的耐衝擊、吸震性強等特點,經請教竹製專家並加工強化後,終於開發成功。為確保新車款的安全性,智相並送交歐盟進行自行車安全標準檢測,並通過檢驗。

莊修豪指出,這是全球首創的竹製環保車,具有吸震性高的優勢,將定位在長途旅行車及登山車用途,目前已接獲法國知名品牌車廠下訂100輛;智相並積極參與國內各項自行車活動,全力搶攻國內市場。


智相科技總經理莊修豪展示全球首創竹製環保車。 聯電集團轉投資生產碳纖維單車車架的智相科技,即將進入開花結果階段,智相總經理莊修豪說,今年第二季開始量產,預估第一年營收可逾2,000萬元,明年目標是4,000萬元,希望未來幾年將年營收推升至2億元以上。
莊修豪說,跨入碳纖維單車車架生產,是智相進軍複合材料市場的灘頭堡,目前放眼於3C電子產品領域,只要時機成熟,屆時商機爆發力可期。

據了解,聯電集團年前看上複合材料市場開發潛力,向代工高爾夫球桿頭大廠挖角,透過精專複合材料領域的莊修豪協助,展開市場布局。成立智相後,已逐漸在碳纖維單車車架代工業界嶄露頭角。

莊修豪表示,智相是聯電集團跨入複合材料市場的試金石,去年9月成立,在屏東工業區內承租占地上千坪廠房設廠。智相看好全球節能減碳趨勢,帶動單車銷售市場快速成長,初期鎖定碳纖維單車車架代工切入,今年4月已開始量產。

他說,目前營運主力以碳纖維為材質,為國際知名單車品牌代工生產單車車架、前叉、手把等組件,以拚品質、良率為訴求,爭取客戶認同,包括美國、法國、南韓等客戶均已陸續下單,預估今年營收可達2,000萬至2,500萬元。

莊修豪透露,連日來南韓等客戶相繼造訪,可望談妥明年交貨的大訂單,將能讓新年度的營收表現更上一層樓,保守估計可上看4,000萬元。另外,智相研發成功的新型材質壘球棒、單車座墊等新產品,也擴大接單範圍,以現有設備產能,未來幾年內可將年營收推上2億元。

他表示,目前市面上已有桌球拍、曲棍球棒、飛機採用碳纖維複合材料的產品,並開始有3C電子用品導入此領域,例如NB、手機,都被智相列入後續發展目標,並已投入研發。

轉摘自【2008/10/22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ari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