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球股市一門下挫聲浪中,台股集中市場將增加掛牌新兵,全智科技 (3559)預定10月23日掛牌上市,每股承銷價14元。

全智科技是專業的RFIC測試公司,測試標的以RF功能為基準延伸的無線通訊相關IC,隨著電子產品多功能化趨勢,IC產品走向高度整合,更將測試服務延伸至SiP(系統整合模組)、及SoC(系統單產品晶片)等高階產品。

全智科指出,客戶產品應用以手機、無線區域網路(WLAN)、電視調諧器(TV Tuner)及無線電話等無線通訊設備為主,由於RFIC測試難度較高且良率維持不易,相較一般IC測試享有較高的毛利率。

全智科2000年3月成立,歷經2001-2002年半導體景氣低迷期、及2004年與全天時科技合併後,積極調整營運策略及財務結構,公司體質日益強健。

全智科指出,憑藉著精湛的研發及工程能力、優異的測試服務品質,陸續爭取得國際重量級客戶的訂單,包括全球第一、第二及第五大手機PA供應商及位居全球前十大半導體廠商,半導體大廠Intel無線上網Centrino系列的WLAN PA也在全智科技測試。就RFIC測試來說,規模已不亞於一線測試大廠。

由於測試服務品質深獲客戶肯定,客戶逐漸增加委外測試比重,加上爭取國際IDM大廠業務開發陸續有所斬獲,全智科最近2年度營業收入分別為6.28億元及7.21億元,稅後純益分別為2.43億元、2.65億元,呈成長趨勢。

今年上半年度雖受員工分紅費用化及匯率波動影響,營業收入4.31億元、稅後純益1.23億元及每股盈餘1.28元,營收及獲利情形仍佳,今年9月營收達8105萬元,創歷史新高,累計前9月營收5.12億元;第2季單季稅後淨利達6900萬元,每股盈餘0.72元,法人推估,全智科第3季的獲利可望與第2季相當。

全智科指出,預期10月的表現不差、10月及11月在舊客戶部分並沒有衰退,不過,12月還不明朗。

全智科表示,隨著無線通訊新應用不斷增加,手機、WLAN、數位電視終端市場穩定成長,及手機添加行動電視、GPS、藍芽等多功能化趨勢,RFIC市場需求將不斷成長,並朝高整合的SiP及SoC發展,高整合促使封測複雜度及重要性大幅提高,RFIC封測專業分工及委外代工將為未來趨勢。

全智科技專業的RFIC、SiP及SoC測試技術與生產經驗,將吸引更多國際一流大廠尋求合作機會,配合該公司產能逐步擴充及重量級客戶業務開發,全智科技未來不論在營收或獲利上可望再現高峰。

本則新聞由NOWnews提供 2008/10/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ari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