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勤 今年每股純益拚8元

研勤科技(3632)總經理簡良益昨(23 )日說,積極拓展大陸導航軟體市場,已經與當地長城、長虹、愛國者等業者合作出貨可攜式導航系統(PND)產品,保守估計今年每股稅後純益要達到5元,希望上看8元,將在8月7日登錄興櫃,預期明年第三季上櫃。

研勤是國內專營導航軟體的廠商,最著名的產品PAPAGO的導航軟體,此外還有與遠帆科技合作生產的導航機「Go阿姨」,不少手機業者例如諾基亞、華碩、宏達電都曾採用內建研勤的軟體。研勤財務長陳柏任表示,在台灣手機市場占有率達到九成,車機市場也有六成的市占率,PND則約有三、四成,主要的競爭對手包括神達的Mio、國際導航iGO等業者。

陳柏廷說,研勤原本的資本額為4,700萬元,在今年5月增資到1.1億元,目前主要股東是生產衛星定位系統(GPS)的米迪亞公司,其餘股東還有董事陳賢哲與經營團隊,陳賢哲本人也是松翰與環天的董事長。

簡良益說,希望在明年第三季上櫃前,資本額再增加到1.8億元,會再引進新的策略性股東,今年的稅前盈餘目標為5,500 萬元,每股保守估計要達到5元,希望能上衝到每股8元,全年營收目標約2億元。公司去年營收約1.2億元,稅後純益2,100 萬元,去年每股稅後純益5元。

簡良益說,目前公司在大陸、東南亞市場不斷拓展PND市占率,已經占營收五成,在大陸的智慧型手機市場已有不少內建PAPAGO 軟體,同時在PND市場上,也有與長城、長虹、愛國者等業者出貨,成長快速,未來將投入發展定址服務(LBS),整合更多軟體、圖資與服務發展新的導航系統。

研勤昨天推出新的PAPAGO的新版導航系統,內建全省各大樓的實景3D模型,例如101大樓、世貿中心等,採用真實3D導航引擎,系統中內建全台8,500多個匝道出入口擬真畫面,與中廣合作廣播頻路免費發散,搭配動態塞車迴避機制,達到智慧型運輸。目前與研勤合作的硬體廠商包括正翰、環天、伯碩、香港的MapKing等。


關於 研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研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01年成立於台灣台北,是台灣最大的電子地圖導航軟體研發廠商,也是全球前三大地圖軟體開發廠商,PaPaGO!電子地圖系列在台灣擁有80%以上的市佔率。

研勤科技總經理簡良益在GIS及行動軟體產業界有長足的經驗, 紮實的技術、穩健誠實的經營理念,讓研勤科技快速進入國際軟體舞台。研勤科技所開發的地圖導航軟體,含括台灣、香港、中國大陸、新加坡、東南亞、歐洲及美國,遍及全球五大洲、38國.4731個城市,超過100萬套電子地圖軟體銷售量。誠實、踏實、紮實、穩健的財務結構,讓研勤科技合作伙伴無顧之憂!

除了電子地圖導航系統,研勤科技也提供PaPaGO!SDK地圖元件、PaPaGO!Online網站線上地圖,印刷版本地圖、Smartphone智慧手機產品、PDA行動軟體;並在台灣擁有電子商務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ari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