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5
優盛江蘇增資設二廠 代工電子血壓計與新產品

優盛醫學 (4121) 基於新產品與新客戶的產能需求,今年於江蘇鹽城投資設立二廠,總投資額預計將達1500萬美元,未來將朝向自有品牌由上海優盛醫療廠生產,電子血壓計代工與新產品由江蘇優盛醫療廠生產。

優盛醫學2007年營業額新台幣 16.24億元,較2006年的11.61億元成長達40%;合併營業額16.8億元較2006年的12.08億元成長達39%;合併銷售量為 416萬台,較2006年的355萬台成長率達17%。

優盛醫學表示,全球自有品牌銷售於2007年達2.4億元,年成長率達52%,銷售量則為55萬台。銷售成長來源主要為中國、俄羅斯、巴西等區域。

展望未來,優盛強調,對於自有品牌的開拓,金磚四國當中以中國為主要市場,因為中國高齡化趨勢遠大於其他新興市場,為此優盛醫學在中國市場經營歷經 4年後,除順利於各省、市總共建立54個經銷商,2008年起將投入更多資源進行行銷整合。

另外,代工市場部分,優盛指出,歷經5年的生產製程高度垂直整合,已明顯達到預期效益,歐美日大廠Homedics、Beurer、Caben、Medion、Boots、Omega、Tesco、Citizen皆已陸續下單。




2008/03/21
優盛 獲嬌生血壓計大單

優盛醫學(4121)接獲嬌生集團(Johnson & Johnson)的血壓計訂單,最快第三季開始在中國市場銷售。嬌生集團首次進軍血壓計市場,找上優盛結盟,以嬌生集團血糖計在中國市占率超過五成來推估,優盛開始供貨後,未來長期訂單對業績與獲利的挹注將相當可觀。

嬌生集團全球最大醫療保健用品品牌之一,產品包括藥品、醫療器材、個人保健用品等,2007年營業額高達611億美元。優盛預計下(4)月與嬌生集團簽訂血壓計代工合約後,初步供貨3萬台。

據了解,嬌生集團將直接自優盛現有的血壓計產品中,挑選所需,投產速度能大幅加快。

嬌生集團進軍中國多年,深耕當地經銷商網路,以其血糖計產品來看,在中國市占率已超過五成。在通路優勢下,未來嬌生集團投入血壓計產品後,業務量可望快速成長,對優盛的下單數量與營收獲利貢獻將很可觀。優盛去年於中國以自有品牌銷售血壓計,業績為15萬台,較前年成長五成。據了解,優盛目前占當地血壓計市場約一成,中國血壓計市場預估將自現有100萬台呈倍數成長。優盛即將在年底完工的江蘇廠,可望銜接嬌生集團後續訂單。目前優盛上海廠一年能生產400萬台血壓計,江蘇廠年產能為1,000萬台。

優盛目前九成業務以血壓計代工為主,去年全球血壓計出貨量為401萬台,其中美國市場約占五成。

優盛也在昨(20)日宣布投資1.7億元新增內湖廠辦設施。優盛新擴建的內湖廠,主要用來生產呼吸治療器內的關鍵零組件,此產品為工研院技轉的奈米金屬片專利,預計在4月設備陸續到為、5月取得歐洲CE認證後投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ari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