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市場研究公司Frost & Sullivan的預測,全球鋰電池市場今後將大幅成長,2013年供貨量將達到近39億9,000萬顆。該公司的調查數據顯示,目前鋰電池的全球供貨量約為17億6,000萬顆,銷售額為58億9,000萬美元。

Frost & Sullivan分析指出,鋰電池能源密度的提高以及輕量化,是今後需求擴大的關鍵。尤其近年來可進行多重任務處理的消費性電子「小玩意兒(Gadget)」的市場擴大,使得對能源密度高且重量小的鋰電池的需求增大。

另外,配備高能效電池的工業用可攜設備需求增加,也將推動鋰電池市場的成長。由於認識到在消費性電子產品中使用鋰電池的好處,因此預計鋰電池在工業用設備中的使用量將增加。Frost & Sullivan預計消費性產品用鋰電池市場已經成熟,而針對工業及汽車應用的市場今後5~7年內還持續成長。

不過Frost & Sullivan也表示,鋰電池目前所面臨的安全性問題可能會影響到鋰電池的成長。鋰電池在130℃以上的高溫下有爆炸的危險。但該公司預測此問題在今後2~3年內將得到解決,可耐高溫的鋰電池將問世。


轉摘自電子工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ari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